腎虛脫髮怎麼辦?

部分脫髮患者的脫髮是由於腎虛。專家對於腎虛脫髮的理論是:腎主從生殖,針對頭髮,

部分脫髮患者的脫髮是由於腎虛。專家對於腎虛脫髮的理論是:腎主從生殖,針對頭髮,更是容易因腎虛而發黃甚至脫落。當人體腎虛後,頭皮油脂分泌會更加嚴重,毛孔萎縮甚至衰竭,頭髮髮根與頭皮毛囊之間長生硬化,毛囊無法抓住髮根,從而引發頭髮脫落。

導腎虛脫髮的原因

中醫認為,腎主藏精,肝腎動源,肝血可以養髮,所以中醫認為,毛髮是人的經血所發生的。有很大一部份患者對於腎虛脫髮的治療不是很瞭解,這類患者,導致的腎虛脫髮的原因有:用腦過度,或者是體力勞動繁重,或者是性生活頻繁,造成了毛髮不榮,頭髮脫落的比較多。

腎虛脫髮應該吃什麼中藥?

治療腎虛脫髮的方法有很多,平時您可以多吃一些補腎的食物:山藥、枸杞、紅棗、何首烏、鱸魚、乾貝都是不錯的補腎的食材,對於治療腎虛效果不錯。同時也可以讓專業的醫生為你安排合理的補腎方法。

腎虛脫髮能治好嗎?應該怎麼治療?

很多患者認為腎虛脫髮,只要吃點藥補補腎,頭髮就可以長起來了。其實這是不對的。脫髮一般情況下不只是因為腎虛一個原因而發生的。除了合理的補腎外,還需查詢其它引起脫髮的原因,綜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