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痛用什麼藥好

膝關節疼痛其實更容易出現在中老年人群的身上,如果沒有及時緩解就會導致疼痛的情況更加嚴重,所以需要儘快的使用藥物,為有效控制病情,建議選擇消炎止痛藥,肌肉鬆弛劑,在急性發作時間為有效緩解疼痛,可以適當性選擇止痛藥。

有不少的年輕人都會覺得自己骨骼是非常健康的,因此從來都不會特別注重,總是會喜歡一些刺激的運動。特別是在進入到嚴寒季節時,也有很多的女生總是會選擇穿小裙子,那麼在年老之後就容易出現膝關節痛,膝關節痛用什麼藥好呢?
一、消炎藥物
消炎、止痛藥其實是兩種不一樣的藥物,但是對於膝關節疼痛有著很好的效果,一般常使用非甾體抗炎藥,這種藥同時可抗炎和止痛,能夠有效達到緩解疼痛的作用。這種藥物一般包括阿司匹林、布洛芬、尼美舒利、羅非昔布等,抗炎的藥物也具有止痛退熱等效果,是臨床上適用於關節炎、風溼,可有效改善,因為疼痛所引起的發熱症狀。
二、氨基葡萄糖
口服一些保護軟骨的氨基葡萄糖,能夠有效減少對於軟骨的一種磨損,可以起到消炎止痛,對那些腫脹以及疼痛明顯的患者,也能夠快速的改善生活的質量,不容易出現更多的症狀,不過只適合疼痛現象明顯得人群,可以達到緩解效果。
三、止痛藥
如果疼痛比較嚴重,也可以適當性的選擇止痛藥,但是也需要知道,這類的藥物在於發作時可以用來緩解暫時的疼痛,但是並沒有辦法達到治療膝關節疼痛的效果,如果是疼痛發作時可以適用止痛藥,恢復之後還是需要到醫院接受治療,在醫生的治療下選擇正確的藥物治療。
四、肌肉鬆弛劑
老年人如果出現膝關節疼痛也可以選擇鹽酸乙哌立松片,該藥物屬於肌肉鬆弛劑,在服用之後能夠有效達到軟化膝關節周圍軟組織的效果,有助於膝關節功能的恢復,能夠有效改善膝關節明顯的疼痛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