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窒息後遺症有哪些

新生兒窒息窒息所誘發的後遺症,首先是中樞神經系統的不良症狀,包括顱內出血;其次會導致患兒的呼吸系統出現肺出血等等;再者,還會導致患兒的心血管系統發生心律失常;然後,還有代謝系統以及消化系統,還包括血液系統都會受到傷害。

現實生活之中,我們知道新生兒的生命是非常脆弱的,容不得絲毫的疏忽,否則就很容易會誘發各種各樣的疾病發生,比如新生兒窒息就是其中的一種,具有很大的危害性,需要及早治療。那麼,新生兒窒息有哪些後遺症?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中樞神經系統
新生兒窒息會誘發缺氧缺血性腦病以及顱內出血等等不良症狀。
2、呼吸系統
新生兒窒息會引起羊水吸入綜合徵以胎糞吸入綜合徵,此外,還有肺出血以及急性肺損傷,還包括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等等。
3、心血管系統
新生兒窒息會導致患兒出現持續肺動脈高壓以及缺氧缺血性心肌病,還包括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以及心源性休克等等不良症狀。
4、泌尿系統
新生兒窒息會讓患兒出現一些諸如腎功能不全、腎功能衰竭以及腎靜脈血栓形成等等。
5、代謝系統
新生兒窒息會誘發一些諸如低血糖、高血糖以及低鈣血癥,還有低鈉血癥以及低氧血癥,還包括高碳酸血癥以及代謝性酸中毒等等不良症狀。
6、消化系統
新生兒窒息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會誘發應激性潰瘍以及壞死性小腸結腸炎,還有比如導致黃疸加重,又或者是導致黃疸時間延長等等。
7、血液系統
新生兒窒息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給花兒的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會誘發彌散性血管內凝血以及血小板減少等等等不良症狀。
缺氧缺血可以誘發以上多器官受損,不過不同組織細胞對缺氧的敏感性不一樣,其中腦細胞對缺氧最敏感,其次為心肌,肝臟和腎上腺等器官,而纖維,上皮和骨骼肌細胞對缺氧耐受性十分高,所以各器官出現後遺症的頻率和程度有明顯差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