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昏迷急救怎麼治

如果低血糖出現的昏迷的情況,首先需要絕對臥床休息,不要隨意搖晃患者的身體,還應該及時的補充糖分,建議可以喝糖水或白開水。如果低血糖昏迷的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靜脈注射葡萄糖或使用胰升糖素。

有很多低血糖患者都會擔心發病時會在路邊突然昏迷,如果低血糖出現了昏迷的情況,需要及時的採取救助,否則可能會引起嚴重後果,甚至還會危及到生命安全。但是當出現低血糖昏迷的情況後,很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救助,這樣就會錯過最佳治療時間,那麼低血糖昏迷急救怎麼治呢?
1、絕對臥床休息
有一部分患者會出現低血糖昏迷的情況,主要是因為過度勞累所造成的,所以當昏迷後應該絕對臥床休息,儘量不要隨意的搖晃患者的身體。最好讓其躺在床上或平穩的地方,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則需要注意誤使食物吸入肺中,否則可能會嗆入氣管,從而引起肺部髒或吸入性肺炎。
2、及時補充糖分
如果在暈倒之前還有意識,則需要及時的補充糖分,例如吃一塊糖果或者餅乾,這樣可以避免出現昏迷的情況。如果是因為藥物所引起的低血糖,則需要及時的停藥,還應該多注意休息,儘量不要經常到處走動。
3、靜脈注射葡萄糖
當出現低血糖昏迷的情況後,最有效和快速的方法就是靜脈注射葡萄糖,如果情況比較輕微,可以選擇口服葡萄糖水,病情比較嚴重,則需要靜脈注射50%葡萄糖液40~100毫升,根據患者病情嚴重程度,可能需要重複注射,直到患者清醒。清醒之後還需要繼續靜脈注射10%葡萄糖液,這樣可以將血糖維持在比較高的水平。
4、使用胰升糖素
建議低血糖患者可以使用胰升糖素,比較常用的劑量是0.5~1.0毫克,可以選擇皮下、靜脈或肌內注射。大多數患者在用藥後20分鐘之內都可以清醒,如果沒有清醒,則建議可以重複給予藥物,這類藥物作用迅速,但維持時間比較短,用藥後還需要讓患者及時進食,以免低血糖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