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咽喉痛吞口水也痛怎麼辦

生活當中,咽喉腫痛是很常見的現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疼痛的時候咽口水都十分疼。喉嚨痛一般都是咽喉部炎症或持續咳嗽引起,多數都伴隨有咽喉部菌類、病毒的感染,無論何種原因,咽喉疼痛這事兒,都需要給予重視,那麼感冒咽喉痛吞口水痛該怎麼辦呢?

1、消炎感冒藥:治療喉嚨痛最有效的藥物就是消炎藥,止痛和消炎作用結合在一起的藥物可以讓患者的症狀很快得到緩解,還能減輕感冒的其它症狀,例如,發燒,這也是感冒的一個症狀,消炎藥可以幫助患者解決。

2、潤喉糖:喉嚨痛難受的時候,可以用潤喉含片來緩解,薄荷塘潤喉效果很好,讓患者的喉嚨感覺非常舒服,可以幫助預防感冒咳嗽。

3、喝大量的水:感冒引起喉嚨發炎時,要注意補水,尿液的顏色如果顏色深黃,說明你嚴重缺水,要多喝水,可以滋潤喉嚨,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感冒喉嚨痛時,多喝水有助於康復。

4、喝茶:綠茶、紅茶、花草茶,都有清熱止痛、消炎殺菌的功效。喝的時候加一小勺蜂蜜還有潤喉效果,讓喉嚨不適很快可以消除。

5、喝鹽水:每天和一些淡鹽水可以幫助緩解喉嚨疼痛,去除刺激物和細菌。在一杯水中溶解半茶匙鹽。如果患者不是特別喜歡鹽的味道,在鹽水中加入一點蜂蜜使它變甜。每天多次用溫水漱口,也可以有效緩解喉嚨疼痛。

6、止咳糖漿:即使沒有咳嗽,非處方藥止咳糖漿也能幫助緩解喉嚨痛。類似於滴劑和噴劑,它的藥效覆蓋喉嚨,暫時緩解疼痛。

7、薄荷茶:薄荷味辛辣清涼,可起到消風散熱的作用,對治療風熱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喉嚨痛有很好的作用。

8、羅漢果:這是治療喉嚨痛非常有效的一種中藥,把一隻羅漢果放進開水裡面泡半個小時就可以喝了,一天泡一個就可以了。

從上文了解到了咽喉疼時的處理方法,其實感冒是可以自己康復的,等到抵抗力變強的時候,病毒就被殺死了,因此,感冒不要著急看醫生,只要休息好,注意飲食,一般一週就可以痊癒了,但是在這之間咽喉疼要好好的護理,不然患者自己會非常的難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