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脖子上會長痘痘

痘痘可能會長在身體當中的任何部位,雖然比較常見的是臉上以及背部。有很多患者的痘痘就長在勃頸處。長在脖子上的痘痘不僅不好看,而且摩擦自己的衣領,還會有一定的觸痛感,非常的難受。要預防這種現象,應該多瞭解脖子上面長痘痘的原因。那麼為什麼脖子上面會長痘痘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這個問題。

1、在炎熱的夏季頭上流下來的汗水經常會流到我們的頸部,被衣服吸乾。汗水堆積在我們的勃頸處,這時候被衣領摩擦會出現一定的紅腫現象,也會引起痘痘的產生。主要和細菌感染有一定關係。

2、脖子上面長痘痘的原因,很多時候和自身服用過多的垃圾和高熱量食物有關係。再加上很多人因為缺乏睡眠或者經常熬夜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使我們的脖子部位長痘痘。其實長痘痘的原因都是大同小異的。

3、很多人注重我們的身體以及臉部的清潔工作,往往會忽略脖頸處的清潔。洗澡的時候不要直接在脖子的地方塗抹洗浴用品。鹼性過大,可能導致脖子處的肌膚乾燥缺水,造成痘痘的現象。

4、面板上長痘痘之後,千萬不能用手去抓,手上的細菌很容易導致痘痘感染,出現紅腫、疼痛、化膿的症狀,如果不小心將痘痘摳破,很容易在面板上出現永久傷疤,不再影響面板健康,最大的傷害還是來自心理上的壓力。平時要注意多洗臉和脖子,最好是用溫開水或者是比較柔和,無刺激的潔面乳。

其實我們的脖子這個部位也是經常暴曬在陽光下面的。受到紫外線的傷害也可能會刺激面板出現痘痘。因此這個部位也需要護理保養,要注意適當的清潔。食療就是非常普遍的辦法,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多喝一些海帶湯,還可以多吃芹菜和雪梨,對去除面板多餘油脂,恢復肌膚水油平衡消退痘痘,有非常好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