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直腸癌有哪些手術方式

現在因為大家平時生活習慣的改變,比如飲食方面,很多上班族都沒有好的飲食習慣,導致患上了直腸癌,直腸癌的危害是非常之大的,輕者影響生活,嚴重的話甚至會危及到生命。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治療直腸癌有哪些手術方式?

一、經腹直腸癌前切除術,在臨床上,這種手術又被稱為直腸低位前切除術。手術的切除範圍包括乙狀結腸和直腸,相對應的系膜、周圍組織以及淋巴結進行全面的清楚。在切除後,需要進行直腸端端吻合,如果吻合的平面相對較低的時候,可以選擇吻合器來進行。這種手術方式能夠將肛門保留,需要徹底進行清除的時候,這是一種比較不錯的手術方式。

二、腹會陰聯合切除保留肛門括約肌手術,在臨床上,這種手術又被稱為拖出式直腸切除術。與其它手術不同的是,這個手術是會陰部在齒狀線的部位將直腸切斷,並且保留完好的肛門括約肌和周圍的組織。把癌腫細胞切除後,直腸斷端需要在由會陰拖出,在面板的切緣進行縫合。這種手術方法能夠保留括約肌,但是排便反射的能力相對較差,對於會陰部的切除不夠全面,適合中段直腸癌的患者。適當增加運動量,保持規律的生活節奏,戒菸控酒,控制體重。手術、化療、放療、中藥及心理調適等綜合性治療,減輕痛苦,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直腸癌生長到一定程度時出現排便習慣改變、血便、膿血便、裡急後重、便秘、腹瀉等。腫瘤侵犯膀胱、尿道、陰道等周圍臟器時出現尿路刺激症狀、骶部及會陰部疼痛、下肢水腫等。直腸癌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環境因素、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有關。高脂肪或紅肉攝入過高、食物纖維攝入不足是直腸癌發生的重要因素。

上述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治療直腸癌有哪些手術方式,看完以上介紹之後,各位患者應該知道手術治療直腸癌的方法了吧,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更有效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