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膽囊癌如何治療呢

晚期膽囊癌如何治療呢?很多膽結石患者都很關心這個問題,在這個談癌色變的社會,晚期更無異等同於判了晚期。下面小編總結了可以幫助您指點迷津,更加深入的瞭解究竟是哪些原因導致膽囊癌的發病原因。

由於晚期膽囊癌已發生遠處轉移,癌細胞可能擴散至其他組織器官乃至全身,各種膽囊癌治療方法使用和效果有限。臨床上,晚期膽囊癌的治療通常是結合多種中西醫治療方法進行綜合治療。

晚期膽囊癌治療難度加大,要整體與區域性兼治。區域性治療手段有姑息性手術切除、放療,全身性治療有化療和中醫治療。晚期膽囊癌姑息性手術治療在於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如有梗阻性黃疸須作膽管引流術,以減輕黃疸和面板瘙癢,如產生幽門梗阻,則可作胃空腸吻合術等。但晚期膽囊癌的囊外發展,大大降低了外科手術切除率,生存率方面也不理想。應採取綜合措施,即放化療合併中醫治療。晚期膽囊癌放化療對癌腫具有直接的殺滅作用,可有效控制病情。鑑於放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晚期膽囊癌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

膽囊癌發生之後,需要進行治療,這是很重要的,對於患者朋友們來說,接受治理是很正常的,不過我們要了解基本的關於治療的幾種方法,可能患者朋友們不是很瞭解膽囊癌的治療方法,所以專家為患者們準備了以下幾種方法的講解。

1、手術治療

可採用切除肝門部膽管癌手術,肝門部膽管癌故息性手術,中下部膽管癌切除術等方法。

2、化療

術中經胃網膜動脈插管至肝動脈,留置藥物泵於皮下後,經藥物泵給藥,常用的化療藥為5-Fu,MMC。

3、放療

術中放療、術後定位放療及分期內照射等,根治性放療劑量照射,對晚期膽管癌有一定的效果,可使癌細胞變性壞死和抑制其生長,可延長晚期膽管癌病人的生存期。

以上就是小編對於相關的內容介紹,希望對該病的及早的預防和治療能夠提供一些幫助,同時也希望該病的患者進行積極的治療,才能降低該病症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