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冠心病時應注意些什麼

如果一旦患上冠心病,患者的日常生活及身體健康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需要及時的做好此病的防治措施。從而避免此病的反覆發作。那麼,患者在對冠心病進行防治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呢?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防治冠心病時的注意事項

1、冠心病的發生跟患者的日常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所以要做好此病的防治工作,就要在飲食上進行一些適當的調整,對於動物脂肪,如如豬油、黃油、羊油、雞油等以及肥肉,包括豬、牛、羊等肥肉。腦、骨髓、內臟、蛋黃、魚子。軟體動物及貝殼類動物。糖、酒、巧克力等都要做到少吃或者不吃。

2、對於有些食物則要適當的控制其攝入量,如瘦肉,包括瘦的豬肉、牛肉和家禽肉。魚類,包括多數河魚和海魚。植物油,包括豆油、玉米油、香油、花生油、魚油。奶類,包括去脂乳及其製品。雞蛋,包括蛋清、全蛋。

3、冠心病患者應多進食一些粗糧、蔬菜、菌藻類以及各種水果,這些對此病的治療和預防都會產生極為有利的作用。

以上是關於防治冠心病時一些注意事項的相關介紹,希望大家瞭解一下,及時調整不利於此病治療的飲食結構,防止病情的反覆發作。高血壓、高血脂及糖尿病的患者,除了重視這些危險因素外,更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

冠狀動脈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

突感心前區疼痛,多為發作性絞痛或壓榨痛。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導致心臟功能受到嚴重損害,嚴重者可出現心力衰竭或猝死。

併發症,乳頭肌功能失調或斷裂、心臟破裂、栓塞、心室壁瘤、心肌梗死後綜合徵等。

可伴有全身症狀,如發熱、出汗、驚恐、噁心、嘔吐等。

日常護理,宜低脂、低鈉清淡飲食,多補充膳食纖維素,忌菸酒,避免攝入辛辣刺激性食物。

保持大便通暢,以免因使勁用力屏氣而阻礙血液迴流到心臟,防止性生活過頻,以減少心臟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