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疼痛一般都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據相關調查顯示:女性朋友應該都知道,常見的乳腺炎在我們生活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乳房炎症。一旦患了乳腺炎便會出現許多一些不適的症狀,乳腺炎會嚴重影響到了女性朋友的正常工作與生活。

1、青春期乳房脹痛:女孩最早的乳房疼痛,一般在9~13歲發生,這時女孩乳房開始發育,先是乳頭隆起,有輕微的脹痛感。初潮後,隨青春期乳房的發育成熟會自行消失。

2、經前期乳房脹痛:有很多婦女在月經來潮強有乳房脹滿、發硬、壓痛;重者乳房受輕微震動或碰撞即可脹痛難受,原有的顆粒或結節感更加明顯。這是由於經前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腺間組織水腫引起的。月經期過後,上述變化消失。

3、孕期乳房脹痛:一些婦女在懷孕40天左右,由於體內雌激素水平發生變化,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而產生乳房脹痛,重者可持續整個孕期,不需治療。

4、產後乳房脹痛:產後3~7天常可出現雙乳脹痛、硬結、疼痛。這主要是乳腺淋巴瀦留靜脈充盈和間質水腫及乳腺導管不暢所致。防治方法:產婦儘早哺乳;有硬結時可在哺乳前熱敷並按摩硬結;也可用吸乳器吸引乳汁,促使乳腺導管通暢。

5、人工流產後乳房脹痛:人工流產後,有些婦女主訴乳房脹痛,並可觸及腫塊,這是由於妊娠突然中斷;體內激素水平急聚下降,使剛剛發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長,造成乳腺腫塊及乳房疼痛。

以上對乳腺炎的原因有了更深的認識,希望對廣大患者有所掌握,一旦你也患了乳腺炎的患者要及時去檢查或者治療,千萬不要耽誤了治療乳腺炎而使病情惡化,以免給你的生活和工作帶來更多的不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