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和鞘膜積液的區別治療有什麼不同

小孩在哭鬧的時候會在小腹鼓出一個包,而且小孩因為這個包會越發的哭鬧,而這個鼓包的起因卻不是單單一種。特別是男孩子有可能是疝氣也有可能是鞘膜積液如何區別十分關鍵,我概況了一下。

1疝氣是由於小孩子腹壁肌發育不完全在哭鬧的時候腹內壓增大小腸等從內環突出,有的時候會下降到陰囊。而鞘膜積液鞘膜腔內積聚的液體超過平時的正常量而形成的囊腫,也會下降到陰囊,從外觀上和疝氣相似。

2疝氣和鞘膜積液的區別。疝氣是由於小腸等內容物所以是裡面有實質性的東西,而鞘膜積液是液體所以有著通透性,用手電筒照射來確定,還有就是疝氣在平躺的時候會回納,積液平躺的時候不會回納。

3疝氣和鞘膜積液的治療。小兒疝氣是由於小孩腹壁發育不完全所以很多可以不透過手術治療也可以自愈,一般的治療方便有佩戴疝氣帶,母丁香磨粉綁於肚臍眼。鞘膜積液的治療,由於嬰兒較小,觀察一段時間有的會自行吸收,小孩慢一歲以後可以貼中藥進行治療。這兩種疾病在病情不易控制時都應採取手術治療。

不管是小兒疝氣還是鞘膜積液都不可以馬虎大意。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小孩哭鬧,疝氣有的時候會發生嵌頓就會有腸梗死的危險一定要及時就醫,必要時要及時的採取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後也要隨時的關注以免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