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過量吃糖易患上陰道炎

陰道炎是女性很常患的婦科疾病,而這種疾病居然和吃糖有關係,很多女性喜歡吃甜食,還有的喜歡喝含糖量高的飲料,但是過量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會導致一些疾病,陰道炎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經常過量吃糖易患上陰道炎。

眾所周知,陰道炎和個人衛生密切相關。但專家卻表示,個人衛生固然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但很多人都忽視了另一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喜愛吃零食。在臨床診斷中,發現許多易得婦科病的女性,血糖或尿糖明顯高於正常水平;當90%的患者在減少日常糖分攝入量後,一年內鮮有念珠菌陰道炎的感染或復發。這說明,糖分攝入量與念珠菌感染有密切聯絡。

導致念珠菌陰道炎的為雙相菌,適合生存於酸性環境。30%的孕婦和10%-20%的非孕婦女陰道內都有此菌寄生,但只有在她們全身及陰道區域性細胞免疫力下降時,才會出現明顯症狀。尤其當女性因食糖較多而導致血糖或尿糖偏高時,陰道內糖原增加,酸度增高,這樣酵母菌大量繁殖,就容易導致發病。

這樣做可以預防陰道炎

1、避免過多吃甜食。過多甜食會導致體內糖分過多而產生大量的酸,也會改變女性陰道內正常的弱酸性環境,造成黴菌過度滋生、繁殖。

2、少用香皂清洗

不少女性每天洗澡時會用香皂、沐浴露連帶著外陰一塊兒清洗,時間一長,會導致外陰乾燥,從而破壞陰道菌群平衡。所以,呵護私密處的最好方法就是每天用溫開水清洗,少接觸香皂等沐浴品。

3、避免久坐,常用護墊

預防陰道炎要避免長期久坐、穿緊身褲、用護墊,因為這些習慣會導致女性私密處經常處在潮溼、溫暖的環境下,再加上空氣流通差、散熱難等,特別適合黴菌生長,久而久之,就會陰道菌群失調。特別是有些護墊還新增了消炎、殺菌等藥物成分,對健康女性而言,在殺滅陰道致病菌的同時也會損傷有益菌,反而造成陰道菌群紊亂。亦應掌握相應的性病知識,防止性病的間接接觸感染。

經常過量吃糖易患上陰道炎,因此提醒那些愛吃甜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甜食很好吃但是也容易招來麻煩,因此吃甜食要適可而止,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出現異常情況要及時到醫院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