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的注意事項

月經不調是很多女性面臨的一個問題,不僅給廣大女性朋友帶來極大的痛苦,還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與工作,因此,瞭解該病的基本知識是必不可少的,本文將為您介紹月經期的注意事項?希望對您的健康生活有所幫助。

不適宜有性生活:月經期因子宮腔內膜剝落,表面形成創傷面,如果發生性生活,容易將細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 月經進入子宮腔內,引起子宮內的感染。

不適宜吃太鹹:過鹹的食物,會使內的鹽分和水分貯留增多,在月經來前,很容易發生頭痛、情緒激動和容易生氣等症狀。

不適宜喝濃茶、咖啡:這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以致產生月經疼痛、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等不適症狀。

不宜吃生冷的蔬菜水果和冰冷的飲料:生冷的食物,會降低血液迴圈的速度,進而影響子宮的收縮及經血的排出,致經血排出不利,引起月經痛。

不宜穿緊身衣褲: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區域性微血管受到壓力,從而影響血液迴圈,造成陰部充血水腫。

不宜進行激烈的運動:如跳高、跳遠、賽跑、踢足球等會誘發或加重月經期間的全身不適,甚至引起痛經和月經失調。一些增加腹壓的力量性鍛鍊,如舉重、啞鈴等也應儘量避免,否則會引起月經過多或經期延長。

不宜拔牙。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撥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撥牙!否則,不僅撥牙時出血量增多,撥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慾,導致經期營養不良。

就是為您介紹的關於月經不調的注意事項,希望您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