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確定是不是白癜風

白癜風是現在非常常見的面板疾病,現在發病率越來越高,很多的人只是知道白癜風發病後會出現白斑,但是並不知道白斑是怎麼樣子的,也並不能準確的分辨白癜風的症狀,那麼,如何才能確定是不是白癜風呢?透過下面的文章,我們會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

白癜風的白斑在發病的早期並不好認,因為只是有輕微的色素缺失,白斑並不是純白色的,而是和正常的面板相近的灰白色或者是乳白色,白斑和正常的面板之間並沒有明顯的分界線,境界比較模糊,所以有很多的患者並不能準確的分辨。

一般來說,白癜風的白斑並不會出現發紅、發癢、脫屑或者是萎縮等症狀,白斑部位光滑有彈性,生理功能正常,而且白斑部位在受到摩擦後會發紅,但是停止摩擦就會恢復原色。根據這些症狀,您可以判斷自己的白斑是不是白癜風,如果是白癜風,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白癜風的目的。

如果在透過自己的判斷以後,您還是不能確定自己的白斑是不是白癜風,請您立刻去正規的醫院接受全面的檢查,這樣就能確定白斑是哪種疾病。現在確定白斑的病情,常用的裝置就是wood燈。

Wood燈即過濾紫外線燈,這種裝置透過發射一定波長的紫外線光照射面板,可以根據反射光的不同顏色來判斷白癜風的病情。臨床上肉眼有時難以發現正常面板特別是白皙面板上的淺色斑,尤其當白斑中開始出現毛囊複色時,複色初期在自然光線下表現並不明顯,但可以藉助wood燈來觀察而得以確認。wood燈下白癜風的皮損為純白色,與周圍正常面板對比鮮明,界限清楚。而且在治療過程中我們還可以透過wood燈的檢測隨時瞭解黑色素的恢復情況,及時的瞭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