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怎麼治療效果好

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

痘痘一般在醫院治療效果是好的,很多人認為痘痘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自己消下去,平時主要是用護膚品來解決痘痘增長的情況,其實這樣是不正確的,長痘痘其實是一種病,要及時去醫院的面板科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從根上去除痘痘的生長。青春痘跟身體的內環境也有很大關係,所以生活規律能使激素水平保持在一個平穩狀態,其次要少吃辛辣的這種食物,這種食物會刺激皮脂腺增生,還要保持面板的清潔,保證皮脂腺開口暢通,才會減少皮脂腺的分泌,不讓它堆積,減少青春痘的生長。

為了避免痘痘反覆的增長,患者在平時要改掉壞習慣,不注意衛生,劉海過多過密,思考時喜歡用手托腮,摳臉,不徹底卸妝,洗臉,不注意防曬等都可能引發痘痘,同時還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精神緊張、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使皮脂腺分泌失調,導致青春痘的產生,儘量保持生活規律,心情愉快,睡眠充足。均衡的飲食對於痘痘的治療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哪些食物對青春痘有直接的影響,患者在平時都要多瞭解一下,可以攝取均衡飲食,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一些油膩、辛辣、高熱量的食物儘量避免。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葫蘆的一點就是,長痘痘的人一定不能吃糖,吃糖也會使痘痘不斷地增長。只有將專業的治療和平時的飲食控制結合起來才能達到一個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