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靜脈曲張的五個標準

怎樣診斷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常見的血管疾病,長期久坐或從事體力勞動是誘發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靜脈曲張發病十分影響美觀,尤其令許多白領患者深受困擾。靜脈曲張發病最好及早治療,否則可能引發溼疹、水腫、潰瘍等多種面板症狀。那麼如何診斷靜脈曲張呢?下面專家介紹了診斷靜脈曲張的五個標準,一起來了解下吧。

當長時間處於同一個姿勢或者長期站立的時候,很容易使血液都堆積在下肢部位,導致下肢水腫或者一些血管的突出等情況,因而當您感覺到腿部的不適時,就需要多注意對靜脈曲張的護理和預防了,比如多做些腿部的小運動或者過段時間就改變下姿勢等方法,下面讓我們瞭解下靜脈曲張的診斷方法吧。

靜脈曲張的診斷方法主要有以下五點:

1、有許多靜脈曲張患者在症狀比較輕的時候會感覺到腿部的靜脈在站立的時候會比較明顯,出現一些蚯蚓狀。

2、有長期站立和使腹壓升高病史,或靜脈曲張的家族史。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診斷標準之一。

3、深靜脈通暢,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也是屬於靜脈曲張的診斷標準,靜脈曲張患者可能有交通支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4、靜脈曲張患者可伴有色素沉著,潰瘍,血栓性淺靜脈炎,出血,潰瘍等併發症。這也是屬於靜脈曲張的診斷依據。

5、超聲多普勒或靜脈造影示大隱靜脈迂曲擴張,瓣膜功能不全。

關於靜脈曲張的診斷標準就為您介紹到這裡,想了解更多的資訊,可以參看本站的相關文章。提醒大家:發生靜脈曲張要及早檢查和治療,以免錯失治療的良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