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要做什麼檢查

痔瘡是最常見的腸道疾病,但是患者大多不瞭解痔瘡要做什麼檢查,即使去醫院檢查也常常被誤診和漏診,因此瞭解一下痔瘡的檢查知識非常有必要。那麼痔瘡的檢查方法到底有哪些呢的檢查方法大致包括以下幾個方法:

痔瘡的檢查方法之一:視診。患者在檢查床上右側臥位,用力做排便動作,以瞭解痔核的位置、大小、形態、軟硬度,觀察有無外痔或內痔脫出,如發現靜脈曲張性外痔,其上方多伴有內痔相通的混合痔。患者亦可用一面小鏡子自行視診。

痔瘡的檢查方法之二:直腸指檢。瞭解齒線附近痔核大小、軟硬、觸痛反應、肛門括約肌的鬆緊程度,能摸到長血栓的內痔和纖維化變硬的內痔,更有意義的是指診可排除直腸或肛管區的其他病變,例如直腸腫瘤、息肉、異物等疾病。

痔瘡的檢查方法之三:觸診。鑑別血栓痔和其他外痔、膿腫等。

痔瘡的檢查方法之四:肛門鏡檢查。是診斷痔的主要方法,可看清內痔的部位、大小、形態和出血情況。肛門鏡插入肛門到達齒狀線以上,在聚光燈下即可看到內痔向肛鏡內突出,呈紫紅色、半球狀。原發內痔一般在截石位3、7、11點,稱母痔,其餘為子痔。此外還需觀察黏膜面有無出血、潰瘍,齒線處有無肛裂、肥大的肛乳頭等病變。此項操作應注意避免重複檢查給病人帶來痛苦。

痔瘡的檢查方法之五:吸引器。利用負壓將腫物從肛內吸出以便觀察。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痔瘡要做什麼檢查,希望可以幫到大家,也希望大家生活開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