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水果,是指多汁且主要味覺為甜味和酸味,可食用的植物果實。水果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營養,而且能夠促進消化。水果是對我們身體很有益的一類食物。水果營養,指水果所帶有的物質營養和文化營養。普通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物質營養,而創意文化水果還帶有文化營養。那麼,三歲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1、香蕉:香蕉屬高熱量水果,但其營養價值也非常高,其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維生素。而其中維生素A,能增強人體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與視力。而硫胺素,不僅能抗腳氣病,還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從而緩解便秘的情況。

2、獼猴桃:若是有便秘的情況的話,每天起床之後,空腹吃兩個獼猴桃,一個小時後再用早餐,這樣就能緩解便秘了。

3、蘋果:每天早晚都穿晚吃1-2個蘋果,而且還是帶皮吃,連服數日之後,就能緩解熱秘。

4、柑桔:富含纖維素及多種營養素的柑桔,不僅能促進胃腸的蠕動,幫助消化,還有降血脂、降血壓等功效,適量食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便秘。

5、梨:梨有潤腸通便、利尿降壓等功效,若適量食用,就能防止便秘。

6、柚:柚能降血脂、降血壓,又能潤腸通便,只需適量食用,就有通便的功效。

7、草莓:含有豐富維生素的草莓,還富含能能潤燥生津、調理胃腸的果膠,幫助防止便秘。

三歲便秘吃什麼水果好?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三歲便秘吃什麼水果好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總之,媽媽要根據寶寶的便秘原因不同來選擇合適的食物。一般情況下,寶寶便秘型別有積熱便秘和虛證便秘,故針對寶寶便秘不同型別,選擇的食物也有不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