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症的症狀都有哪些

很多的孩子在生活中經常的長不高,在長到一定的年齡的時候,總是和平時的孩子有不一樣的地方,總是比別的孩子矮很多,這就是矮小症的症狀,我們在患上矮小症的時候,很多的家長因為不知道矮小症的症狀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1、軟骨發育不全軟骨發育是最常見的一種先天性侏儒,屬於軟骨化骨缺陷而膜性化骨正常的一種發育異常,為常染色顯性遺傳性疾病,約百分之八十以上病例為散發性,出生時體徵已很明顯,以侏儒最顯著,典型病例為體態不勻稱,主要是四肢短,尤為上臂和股部最明顯,而軀幹尚屬正常,頭大,面部寬,額部和雙側頂部寬,中指與第四指分開,呈“V”型,稱“三叉手”,下肢彎曲,智力正常,成人最終身高,據統計男性112~136釐米,女子112~136釐米。

2、孩子身高增長速度孩子的身高可以作為一個評判標準,3歲以下嬰幼兒增長速度小於7釐米/年,3歲至青春期前,增長速度小於3-5釐米/年,青春期增長速度小於5-6釐米/年,都屬於身高增長緩慢。

3、體型正常、生長緩慢性矮小患兒外觀均勻性矮小,但生長緩慢,最常見的疾病為生長激素缺乏症。其他有環境和精神因素引起的矮小、染色體病變引起的特納綜合症、慢性疾病如營養不良、慢性腎臟疾病、先天性心臟病、慢性哮喘等引起的矮小症。

4、體型不勻稱性矮小這類患兒外觀不勻稱性矮小,即患兒的軀幹與四肢長短不成比例,常見於軟骨發育不良、成骨不全和甲狀腺功能減低症。

5、體型正常、生長速度正常的矮小這類患兒外觀為勻稱性矮小,且每年的生長速度正常,常見於家族性矮小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