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給患者造成了哪些嚴重的影響

便秘這種疾病嚴重的傷害了患者的生活,這種疾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多的,那麼便秘的危害有哪些?我們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講解的。

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專家做了如下的分析。

1、心腦血管:便秘的危害會引起心腦血管等疾病的發生,心肌梗死、高血壓,腸道菌群失調等煩躁易怒等,面板疾病:皮疹、痤瘡、粉刺等,肛周疾病:痔瘡、肛裂等。

2、便秘是很多肛腸疾病的禍根,所以便秘的危害就是會引起其它的肛腸疾病,痔瘡,肛瘻,結腸黑變病,易發生癌變,結腸憩室乃至穿孔,可引起瀉藥依賴性便秘,可加重便秘,形成惡性迴圈,可引起肛周疾病—痔、裂的出現,腸壁退行性病變—腸道狹窄。

3、很多患者認為便秘的危害沒有,沒有正確的治療,認為水果都可以防治便秘,不經醫生診治,自己亂吃藥,錯把便秘當作腸炎治療,對便秘的複雜及危害認識不夠。

醫學上的便秘是臨床常見的複雜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數減少、糞便量減少、糞便乾結、排便費力等。必須結合糞便的性狀、本人平時排便習慣和排便有無困難作出有無便秘的判斷。如超過6個月即為慢性便秘。

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它不是一種具體的疾病,而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表現。便秘在程度上有輕有重,在時間上可以是暫時的,也可以是長久的。

由於引起便秘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所以,一旦發生便秘,尤其是比較嚴重的,持續時間較長的便秘,這樣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詢引起便秘的原因,以免延誤原發病的診治,並能及時、正確、有效地解決便秘的痛苦,切勿濫用瀉藥。

便秘的危害有哪些?人們要重視這種疾病,不要忽視疾病的危害,要及時的治療,不要盲目地治療,生活中要注意生活質量,爭取早日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