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復發的因素

目前來看偏頭痛是十分多發的一種疾病了,有較多的朋友會出現此病的症狀,此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健康帶來極強的傷害,這種疾病是容易復發的,而且導致該病復發的因素有很多,接下來帶大家認識一下偏頭痛復發的因素有哪些呢。

睡眠因素,這是比較常見的偏頭疼的原因。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而引發了頭痛,另外緊張的工作也會引起相似症狀。疾病因素,能引起顱內外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因腫物壓迫等原因導致血管牽引、伸展、移位、擴張,腦膜受刺激,肌肉收縮,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都能引起頭痛。疾病因素,眼、耳、鼻及鼻竇、牙齒、頸部等病變可刺激神經,反射性或擴散性的影響頭面部,都會引起反射性或牽涉性偏頭痛。

神經精神因素,當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焦慮等情緒,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作。據調查,有84%的憂鬱症患者都會伴有偏頭痛症狀。同時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種種不愉快或是生氣、焦急、激動等劇烈的情緒刺激後會感到全身不適,偏頭痛。偏飲食因素,食用過量咖啡,會使血管擴張而刺激神經引發偏頭痛,而當吃下過涼的冰淇淋時也會感到頭疼,飲酒過多後酒精中的乙醇作用於血管,同樣會造成頭疼,這些都是由飲食不當而引發的頭疼。專家統計出容易誘發頭痛的食物排行分別是,巧克力,酒精飲料、生乳製品、檸檬汁、乳酪、紅酒。

女性月經前偏頭痛,女性在月經前容易發生偏頭疼,因為月經期前後血液中會釋放大量前列腺素,它可鬆弛平滑肌、擴張血管,使血管的舒縮功能紊亂。女性除了在月經前易患偏頭疼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因素也會誘發偏頭疼,而這些因素往往潛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需要做體檢來診斷為何偏頭痛。

精神因素,如著急、生氣、緊張、焦慮或過度悲傷,外界物理性刺激,如強光、噪音、異味、花紋圖案等。飲食因素,飢餓或進食較晚,食物種類,還有巧克力、酒精飲料、冷飲等,因偏食導致體內鎂攝入減少也可誘發。氣候的變化,如暴曬、吹風、寒冷刺激等。另外睡眠少、頭外傷、過度疲勞、女性月經週期及服用避孕藥也是常見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