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了怎麼辦

小小年紀的寶寶,就戴了一副厚厚的眼鏡,讓許多人看了都很感慨。近視眼寶寶讓寶寶在生活上很不習慣和方便,爸爸媽媽看了覺得心疼。那麼寶寶近視眼怎麼辦?如何護理近視眼寶寶呢?下面小編和你一起學習近視眼寶寶的相關知識吧。

近視易引起併發症

據眼視光中心專家介紹,近視患者其白內障、青光眼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正常人。最主要的危害是,得了近視如不及時治療,不但度數會不斷加深,最終成為高度近視,還可導致視網膜脫離、黃斑出血、青光眼和白內障等併發症、甚至失明。所以一旦發現孩子出現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等情況,家長朋友應及時帶孩子到正規眼科中心就診。

孩子近視要及時矯正

孩子一旦有了近視,會出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等情況,甚至還可產生斜視。因此專家建議,在培養孩子良好的用眼習慣的同時,可選擇給孩子配一副角膜接觸眼鏡。角膜接觸眼鏡主要是在夜間配戴,並使眼軸逐步縮短,慢慢地將角膜中央部分壓平,延長折射光線的長度,使光線能聚焦在視網膜上,在視網膜上清晰地成像,在不知不覺中塑造出一個健康角膜,使孩子數天摘掉近視鏡。但專家同時提醒,戴角膜接觸眼鏡一定要注意清潔衛生,按要求消毒保養和經常更換。

培養良好用眼習慣

近視還要防治同步,培養良好的用眼習慣至關重要。為此,麥迪格眼視光中心專家提醒,孩子用眼每半個小時就要休息一會兒,可進行遠眺、閉閉眼或做眼保健操等。同時家長應注意不要讓孩子躺著或者在較暗的燈光下看書,眼睛與書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一般以30釐米為最佳。此外,不要給孩子吃太多的甜食,可以多補充富含維生素A、B族和鈣、鉻、鋅等微量元素及β到胡蘿蔔素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