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還拉血怎麼回事

便血只是一個症狀,並非一種疾病。便血多見於下消化道出血,特別是結腸與直腸病變的出血,但亦可見於上消化道出血。消化道以外的其他系統的疾病,例如血液病、急性傳染病、維生素缺乏症、中毒或藥物毒性作用等,拉肚子還拉血怎麼回事?

拉肚子還拉血是對於大便最後出現的一些鮮血,這種情況可能是痔瘡的原因。很多人都有,尤其是這種久坐族,經常在辦公室或者是開車的司機,這些舊久坐的人就會出現痔瘡的情況。這個時候大便到最後的時候會有一些鮮血流出,這是痔瘡引起的。另外,一些人不是拉肚子還拉血,而是整個大便都有血和膿液的流出,這個時候就應該多加警惕了。最好到醫院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包括肛周的指診,還有胃腸鏡的檢查。

引起拉肚子還拉血的原因多所有引起嘔血疾病都有便血下消化道疾病細菌性痢疾、阿米痢疾、潰瘍性結腸炎、腸結核、結腸和直腸息肉或癌、痔瘡、肛門裂等均引起便血其痔瘡出血多見出血部位同便血顏色也同胃、十二指腸潰瘍引起上消化道出血便血多呈柏油狀或黑色;下消化道出血便血呈暗紅或鮮紅。

若是全身及胃腸道免疫力低,只要食物或食具稍有汙染,便會引起腹瀉發生;患者因抵抗力較低還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特別是在患感冒、肺炎、中耳炎時,也是容易發生拉肚子還拉血情況出現。

以上介紹了拉肚子還拉血怎麼回事,拉肚子拉出血這種情況要從兩個方面考慮,一由於拉肚子會引起腸粘膜的充血腸粘膜的水腫,長時間的拉肚子充血的腸粘膜毛細血管會引起少量的出血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輕微的內痔,拉肚子引起的內痔出血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