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移植會產生哪些併發症

肝移植引發哪些併發症?通常術後很多患者都不太注意肝移植還會帶來併發症,這種疾病很患者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同時還會影響生活,那麼肝移植引發哪些併發症呢?趕快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肝移植引發哪些併發症?

1、大血管結塊

有時負責向肝臟輸血的大血管會堵塞或者關閉。這可能導致肝功能衰竭,需要移植另外一塊肝臟。

2、膽管問題

有時膽管和腸之間的連線部分未完全癒合,膽汁洩露。或者有時疤痕組織阻塞了膽管,導致膽汁無法流動。

3、大出血

這在移植手術後常見,因為新的肝臟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製造足夠的凝血蛋白。大多數接受肝移植的患者在手術期間需要輸血來防止失血。有些人可能需要在24至48小時內再次手術以控制大出血。

4、排異反應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會對外來器官出現排異反應。即使人們透過吃藥來抑制這種反應,大多數患者還是會出現1次以上的排異反應,需要透過增加藥物劑量或更換藥物來治療著這種情況。

5、癌症

這又是一種是用免疫抑制劑藥物帶來的長期影響,因為它們干涉了免疫細胞的正常作用,免疫細胞本可以在腫瘤形成前攻擊並殺死它。在這種情況下最易發展成的癌症是面板癌合淋巴癌。急性肝炎的治療的方法也是綜合性的。

1、臥床休息十分重要,可以減輕肝臟負擔,增加肝臟血供,利於肝損恢復。待症狀好轉後逐漸增加活動。

2、飲食,食慾正常者可以正常進食。消化道症狀明顯有黃疸者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恢復期要避免過度營養,以免過於肥胖造成脂肪肝。進食少或不能進食者可靜脈輸入葡萄糖液。

3、藥物,真正的保肝藥是沒有的。現有保肝藥包括中藥都只在降酶、解毒、抗炎、促進肝細胞再生等某一方面有一定作用。

4、一般治療。

適當休息,肝炎症狀明顯期特別是有黃疽者應臥床休息,直至症狀和黃疸明顯消退方可起床活動,逐步增加活動量或延長活動時間,以活動後不覺疲乏為度。

合理飲食,以流食為主,少量多餐,保證水分的供給以利於利尿排黃,應補充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黃疸嚴重者注意維生素K的補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