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術後飲食

我今年40歲,原來是做長途生意的,總是需要東奔西走的,長時間下來落了個靜脈曲張的毛病,以前症狀不太嚴重,也沒有什麼感覺,再加上生意忙也沒空去治療所以一直都沒管。最近一年多以來慢慢的把手裡的業務處理完了,想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主要是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打算去醫院做個手術治療。定的下午手術,現在已經辦好手續了,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1、下肢靜脈曲張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血管疾病,主要是由於下肢血管長期受到壓迫引起的病變,使用藥物治療的效果並不是很明顯,症狀輕的可以使用靜脈曲張襪治療,症狀嚴重的必須要手術治療。

2、現在靜脈曲張手術一般都採用的微創手術,手術時間短而且手術後恢復的也很快,手術後需要注意個人衛生做好傷口附近的消毒工作,儘量避免感染。在飲食方面要清淡一些不要吃口味重的食物。

3、手術後儘量喝一些有營養的湯類,比如說排骨湯魚湯或者是雞湯等等補充營養幫助恢復,飲食清淡點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也不能吸菸喝酒,這些對病情的恢復有影響。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經常熬夜也不能過度的勞累,做到勞逸結合,還要堅持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控制體重不能過度肥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