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炔諾孕酮分散片 - 西藥

左炔诺孕酮分散片,西药名。为避孕药。用于女性紧急避孕,即在无防护措施或其他避孕方法偶然失误时使用。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左炔諾孕酮。

性狀

本品為白色片。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女性緊急避孕,即在無防護措施或其他避孕方法偶然失誤時使用。

規格

每片1.5mg。

用法用量

在無防護性性生活或避孕失敗72小時以內,服藥越早,預防妊娠效果越好,單次口服一片。

不良反應

偶有輕度噁心、嘔吐,一般不需處理,可自行消失,如症狀較重應向醫師諮詢。

禁忌

1、乳腺癌、生殖器官癌、肝功能異常或近期有肝病或黃疸病史禁用。2、靜脈血栓病、腦血管意外、高血壓、心血管病、糖尿病、高血脂病、精神抑鬱患者以及40歲以上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是用於避孕失敗的禁忌補救避孕藥,不是引產藥。2、本品不宜作為常規避孕藥,服藥後至下次月經前應採取可靠的避孕措施。3、如服藥後2小時內發生嘔吐反應,應立即補服1片。4、本品可能使下次月經提前或延期,如逾期1周月經未來潮,應立即到醫院檢查,以排除妊娠。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尤其是苯巴比妥、苯妥英鈉、利福平、卡馬西平、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咪唑類抗真菌藥、西咪替丁以及抗病毒藥等)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速效、短效避孕藥,能顯著抑制卵和阻止孕卵著床,並使宮頸粘液稠度增加,精子穿透阻力增大,從而發揮速效避孕作用。

貯藏方法

避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