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康唑 - 西藥

氯康唑,西药名。常用剂型有霜剂、凝胶剂。为抗真菌药。用于治疗手癣、足癣、股癣、体癣及念珠菌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氯康唑。

性狀

本品為霜劑、凝膠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手癬、足癬、股癬、體癬及念珠菌病。

規格

霜劑:1%。凝膠劑:1%。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霜劑、凝膠劑:外用塗布,2-3次/日。

不良反應

凝膠劑基質中的溶劑有刺激性。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禁止入眼,禁用於明顯糜爛面;慎用於皸裂、糜爛面。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較強的抑制真菌發育的作用,對酵母類真菌、面板絲狀菌、花斑糖疹菌、黑色真菌及其他絲狀菌顯示具有與克黴唑相似或更強的抑菌作用。

藥代動力學

14C標記的本品25mg/kg的軟膏給雄性大鼠單次經皮塗布給藥,24小時後血藥濃度可達峰值,洗劑則8-32小時達峰值,兩者的血藥濃度都在此後緩慢降低。本品與大鼠血漿蛋白結合率在體內為62%-79%,並呈可逆性。健康人面板塗布本品於120小時尿中總排出率僅為0.3%,本品區域性使用全身吸收甚少。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