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二甲弗林片 - 西藥

盐酸二甲弗林片,西药名。为中枢兴奋药 。用于麻醉、催眠药物所引起的呼吸抑制及各种疾病引起的中枢性呼吸衰竭,以及手术、外伤等引起的虚脱和休克。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鹽酸二甲弗林。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白色。

適應症

本品用於麻醉、催眠藥物所引起的呼吸抑制及各種疾病引起的中樞性呼吸衰竭,以及手術、外傷等引起的虛脫和休克。

規格

8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8-16mg,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噁心、嘔吐及面板燒灼感等。用量較大易引起抽搐或驚厥,尤見於小兒。

禁忌

1、有驚厥病史者、肝、腎功能不全者禁用。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注意事項

本品安全範圍較窄,劑量掌握不當易致抽搐或驚厥。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過量

1、過量時可引起抽搐、驚厥。2、處理:(1)驚厥時可用短效巴比妥類藥(如異戊巴比妥)治療。(2)靜脈滴注10%葡萄糖注射液,促進排洩。(3)對症治療。

藥理作用

本品對呼吸中樞有較強興奮作用,用藥後可見肺換氣量明顯增加,二氧化碳分壓下降。

藥代動力學

口服吸收快而完全,作用快,維持時間2-3小時。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