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來月經用什麼 大姨媽名字的由來

很多人應該是好奇為什麼月經為何被叫“大姨媽”?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大姨媽名字的由來和古代女子來月經用什麼,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很多人應該是好奇為什麼月經為何被叫“大姨媽”?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大姨媽名字的由來和古代女子來月經用什麼吧,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古代女子來月經用什麼

原始社會

原始社會里,女性的月經是沒任何處理措施的,她們只會用乾草或樹葉等來搽搽血跡就算了事。

奴隸社會時期

人類逐漸有了文明,這時候的女性則用樹皮或獸皮縫製內衣遮羞,月經來時,墊上一些乾燥物吸收汙血,且學會用清水沖洗外陰。

封建社會

人類逐漸發明了絲綢、織布,漸漸的擯棄了獸皮樹皮等原始的東西,衣服成為文明的最大標誌。這時候,在未發明造紙之前,女性採用的是將草木灰裝進小布條裡,兩頭同細線系在腰間,成了所謂的衛生帶。更換條數根據富裕程度來決定。更換下的衛生帶,倒掉裡面吸滿汙物的東西,將衛生帶用清水加皂葛等去汙洗滌。風乾後再使用,急迫的時候,便用火烤乾。這時候基本上是在私秘的條件下進行。 一些富裕的家庭,會為女性準備乾淨的棉花等物品,作為製作衛生帶的材料。但是由於新棉花不容易吸水,所以很多女性更容易接受草木灰。

人類發明造紙後

草紙等容易吸收水分的東西邊派上用場。直接使用草紙或將草紙夾在衛生帶裡使用,一些有錢人家則使用祭祀用的白紙製作衛生帶,因為這種白紙除了有韌性之外,還比較潔白,相對比較衛生。但是由於這種紙價格昂貴,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消費的起。

大姨媽名字的由來

古時候呢,有個漂釀的小姑娘叫佳兒,正值碧玉年華,在當時可是出嫁的好年紀,而女孩因父母去世早,所以一直在姨娘家生活長大。當時上門說媒的人很多,佳兒姑娘只看上了一個姓李的書生。

作為熱血青年的李書生內心很想吻女孩,但古代女人都會在家忙家務,佳兒大姨媽就常在家裡忙活,每次李書生來找佳兒姑娘都是偷偷摸摸怕人看見,所以常想再溫存一下的時候就聽見大姨媽的腳步聲,佳兒都會說:“大姨媽來了,你快躲起來”。

後來,佳兒姑娘和李書生終於成親了,但是很不巧,那天正是女孩來月經的日子。按照禮儀習俗入洞房後,李書生就匆匆表現出想要雲雨之歡,可佳兒姑娘很為難也很含蓄,不好意思直說,於是道:“今晚大姨媽要來”。

書生自然明白,嬌妻一定有難言之隱,所以也沒多問什麼。從此以後就有了這個習慣說法,李佳氏(例假時)不方便的時候,就會說大姨媽來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