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消炎藥

一旦患上支氣管炎,可以服用西藥消炎藥來治療,比較常用的就是阿莫西林膠囊和頭孢地尼分散片,如果是支原體等非典型致病菌感染,可應用阿奇黴素幹混懸劑。再就是可以服用中藥消炎藥治療,比較常見的就是消炎片和百蕊顆粒。

支氣管炎作為呼吸道常見的感染性疾病之一,多半都是由病毒、細菌或者是支原體等微生物感染所致,很容易導致發燒、咳嗽、咳痰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因此儘早的使用消炎藥治療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支氣管炎吃什麼消炎藥?
一、支氣管炎可以吃的西藥消炎藥
1.阿莫西林膠囊
支氣管炎可以吃阿莫西林膠囊來消炎,阿莫西林膠囊屬於是青黴素類的抗生素藥物,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效果,可用於治療各種敏感的細菌所導致的支氣管炎等呼吸系統感染性疾病。
2.頭孢地尼分散片
如果患上了支氣管炎,還可以服用頭孢菌素類的抗生素來達到消炎的目的,頭孢地尼分散片就是其中的一種。這種藥物對於鏈球菌屬、葡萄球菌屬、肺炎球菌等都是非常敏感的,如果說支氣管炎是由這些普通的細菌感染導致,服用頭孢地尼分散片可以達到理想的消炎效果。
3.阿奇黴素幹混懸劑
導致支氣管炎發病的致病菌很多,除了普通的細菌之外,還有支原體或者是衣原體等非典型的致病菌,這種情況下推薦使用大環內酯類藥物來進行消炎治療,比如說阿奇黴素幹混懸劑。一般的細菌感染或者是支原體、衣原體感染等都可以應用這種藥物來進行抗菌消炎治療,只要按照正確的療程用藥,效果是比較理想的。
二、支氣管炎可以吃的中藥消炎藥
1.消炎片
消炎片是臨床上治療支氣管炎比較常用的一種中成藥,該藥當中還有蒲公英、紫花地丁以及野菊花等中藥材,這些藥物都具有很好的消炎效果,同時也可以清熱解毒,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支氣管炎的炎症刺激,並減輕咳嗽和咳痰的症狀。
2.百蕊顆粒
患上支氣管炎之後,也可以服用百蕊顆粒來達到消炎的目的。這種藥物的主要成分是百蕊草,具有清熱消炎和止咳化痰的功效,臨床上常用於治療急慢性支氣管炎和咽喉炎以及肺炎等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