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原因

糖尿病是現在最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對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一般是指糖尿病患者足部出現潰瘍,是糖尿病患者後期出現的常見併發症,主要包含神經和血管病變兩方面病變,神經方面包括糖尿病患者的自主神經、運動神經和感覺神經病變,導致傷口長時間不癒合,或癒合緩慢,使傷口容易出現感染、壞死等症狀。

在生活中經常遇到一些疾病,但是糖尿病是最常見的一種,這種 疾病對認得身體健康影響特別大,一般在患有糖尿病的時候,如果受傷的時候,就會發現足傷口不癒合,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那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原因?
患有糖尿病以後,就會出現足傷口不能癒合的現象,一般情況下是說糖尿病的患者足部會出現潰瘍,傷口不癒合,在醫學上叫做糖尿病足病。對於糖尿病足這種疾病的解釋是糖尿病患者的下肢遠端的血管還有神經發生一系列的病變,導致傷口出現潰瘍甚至感染等。長時間好不了,是糖尿病患者在後期經常出現的一種併發症,這種疾病主要包括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
神經方面主要包括糖尿病患者的自主神經和運動神經的病變;而血管病變主要包括血管狹窄和血管閉塞。這種症狀會導致傷口長時間的不癒合,或者是癒合很慢,讓傷口很容易出現感染和壞死等一些症狀,甚至會引發截肢的風險,患者應該及時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治療。
糖尿病是一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徵的終身性代謝性疾病。長期血糖增高,大血管、微血管受損並危及心、腦、腎、周圍神經、眼睛、足等,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糖尿病併發症高達100多種,是目前已知併發症最多的一種疾病。糖尿病死亡者有一半以上是心腦血管所致,10%是腎病變所致。因糖尿病截肢的患者是非糖尿病的10~20倍。臨床資料顯示,糖尿病發病後10年左右,將有30%~40%的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且併發症一旦產生,藥物治療很難逆轉,因此強調儘早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