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退縮症狀

牙齦退縮是生活中常見的牙部疾病現象。在生活中如果發生牙齦退縮時,會引起牙根暴露後牙齒表面粗糙,一些菌斑積聚,導致牙周炎加重。這種情況會導致冷熱疼痛,影響生活質量;門牙也會影響牙齒的整體外觀。所以牙齦萎縮的影響比較大,尤其是對生活方面,一旦出現牙齦萎縮,要及時瞭解原因,對症治療。

牙齦退縮一般比較常見,主要是牙齦退縮之後出現牙本質過敏,同時牙縫增大出現食物嵌塞造成過敏,對於特殊部位的牙齦退縮也會嚴重的影響美觀,其實隨之年齡的增長一般情況會出現不同程度上面的牙齦退縮。那麼牙齦退縮症狀是什麼?
在生活中如果發現牙齦退縮時,牙冠變長,牙根暴露出來。在這種情況下,當牙齒是冷或預熱,並暴露在甜和辛辣的味道,牙齒過敏,可能會導致牙髓炎。
牙齦退縮現象和患者的平時的刷牙習慣也有很大關係。如果患者出現機械性牙齦萎縮,其原因是患者經常不注意刷牙。長期側邊刷牙的習慣會導致患者的牙和二尖牙的機械缺陷,導致牙齦萎縮。
對於牙齦退縮的患者也可能因為身體已引起一些疾病,如牙周炎會導致牙齦萎縮,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牙周炎患者的治療沒有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狀況,使患者的牙周袋比軟組織,這種情況從童年到暴露根源牙齦萎縮。
透過這些瞭解,可以瞭解患者發生牙齦萎縮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是平時刷牙沒有注意,第二個方面就是牙周炎治療之後沒注意口腔衛生,其實牙齦萎縮是可以預防的,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正確使用牙刷刷牙,就能避免牙齦萎縮的發生。
其實牙齦退縮這種牙部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現象。只要患者能夠積極的配合治療,這種症狀可以得到明顯的緩解,所以不必引起患者的恐慌。當發現牙部出現異常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避免牙齒異常嚴重,影響日後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