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危害

系統性紅狼斑瘡是比較容易在青年女性身上發生的疾病,對於臟器以及自身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問題,對患者的身體造成很多的危害,損害到患者的血液組織系統,呼吸系統,腎臟,面板黏膜,心血管等,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出現難以預料的後果。

導致系統性紅狼斑瘡的病因有很多,遺傳、內分泌、感染、免疫異常和一些環境因素等,是發生在女性身上的一種疾病,發病年齡是在二十到四十歲左右。幼兒還有老人也會因為一些原因發生,會給患者帶來很多不適的症狀,那麼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危害?
1、讓患者的血液組織系統受損
會讓患者出現溶血性貧血白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還有貧血,白細胞低等。
2、損害呼吸系統
會讓患者出現胸膜炎,有時患者還會出現少量或中等量胸腔積液,引起間質性肺炎,危害十分大。
3、損害腎臟
這是典型的危害,系統性紅狼斑瘡讓患者出現腎炎或腎病綜合徵,在腎炎時患者的尿內會出現紅細胞、白細胞、管型和蛋白尿,患者在早期進行腎功能測定的時候為正常,而到了後期就會出現尿毒症,還會伴有不同腹腔、胸腔和心包積液出現,嚴重的還會導致死亡。
4、損害面板黏膜
會讓患者的面部兩頰出現稍高現象,面板表皮出現鮮紅或紫紅色水腫性紅斑也就是蝶形紅斑,甲周紅斑跟指趾末端會出現紫紅色斑點和瘀點或者是弧形斑伴指尖的點狀萎縮,影響患者的美觀。
5、損害心血管
會讓患者出現心包炎,一般都為乾性纖維性心包炎,也可有少量的積液而出現心包填塞。有少數患者還會出現心內膜炎心律失常等不適。
系統性紅狼斑瘡的危害相對來說有很多,因此有這種疾病的患者要儘快去醫院進行治療,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恢復的更快,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以免加重病情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