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利用節假日拉近婆媳關係

國慶就要到了,平常上班很少跟家人一起聊天、溝通,那麼7天的長假,該如何跟婆婆相處呢?女人如何利用節假日拉近婆媳關係?

節假日,除了吃喝玩樂休息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事情可以琢磨一下,婆媳關係。

如今的八零後九零後兒媳,更自我,更隨意,和婆婆的關係就常常更微妙。

我首先要說一下婆媳和睦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和睦了,咱自己生活的不鬧心,你深愛的老公不會兩頭為難,老太太呢也心情愉快,少生病不就是我們最大的福分嘛!

但是,生活中還是經常碰到那種婆媳關係沒處理好的家庭,一旦有了巨大裂痕,想修復就很難。

從這個角度說,和婆婆處好關係就是你簡單生活的前提。當然我說的主要是沒有和婆婆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家庭。

那麼這個假日中,我們做兒媳婦的能做點什麼呢?

首先,要認真思考一下,你婆婆是哪一種性格的人,投其所好真的很重要,比如你婆婆是個很節儉的老人,那麼你就要儘量在她面前不奢侈,別讓人看著心疼想著心煩。舉個例子,全家要出去吃飯,你就可以先徵求婆婆的意見:“媽,您看到哪裡吃呢?”節儉的老人可能會選擇你並不喜歡但是比較便宜的飯店,這個時候切記“順”即為孝,“那就去媽說的這一家吧!”別人有意見是別人的事,你要堅定的站在婆婆這邊。

什麼是家庭矛盾啊,家庭矛盾全部都是小事疊加而來的。

如果婆婆是個很開朗的人,那你就要嘴甜,如果婆婆是個嘮叨的人,那你就要找個下午,讓她嘮叨個夠,這種家長裡短的嘮叨,是可以很好的拉近婆媳關係的。

其次,裝也得裝得勤快。老人都喜歡勤快的兒媳婦,如果你恰恰不是,那麼,回家這幾天得變的勤快,要記住,這幾天的勤快可能會省了接下來很多的埋怨,人家也覺得有你這個兒媳婦掌家,放心啊!當然,這個最好提前和老公統一戰線,讓老公適時添幾句“她在家也特勤快”之類的話,老人沒和我們生活在一起,就沒必要讓人家跟著操心。

最後還有一點很重要,和婆婆單獨在一起的時候,要添幾句話:“媽,你兒子可惦記您呢,天天都說,你自己可得多保重啊!”每個媽媽都期待自己的孩子特別是兒子記掛自己,而很多兒子也的確記掛媽媽,但是我們中國人的表達方式常常是面對面的就不會說這樣的甜心話,那麼你這個兒媳婦就成了他們的橋樑,哪個家中不需要一個疏通情感的橋樑呢?

假日,不僅要過得舒服,還要過得智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