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卵巢囊腫什麼意思

在女性右側卵巢某處形成的囊腫,叫做右卵巢囊腫,它有兩種,一種是生理發生,一種是病理性。前者常常是發生在月經後半期,排卵以後會形成黃體。而後者病因現在來看還不是很明確,如果發現以後建議使用手術進行治療。

女性要在生活中扮演很多角色,尤其是結了婚的女性會更累,在各個角色間切換,難免照顧自己會有疏忽,而這個時候疾病就會出現,在生活中女性經常會被這種疾病困擾,雖然是出現在自己身上的疾病。但到底右卵巢囊腫什麼意思?很多患者不瞭解。
右側卵巢囊腫很好了解,就是在卵巢右側的區域性地方,有囊腫形成,這種囊腫分為生理性囊腫和病理性囊腫。生理性囊腫常常發生在月經的後半期,主要是排卵之後形成的黃體囊腫,在月經乾淨以後往往囊腫會明顯縮小,甚至消失,也不會引起任何症狀,所以不用給予治療。
病理性囊腫目前病因還不清楚,但是多見於卵巢巧克力囊腫,比如子宮內膜異位症所引起的,或者卵巢漿液性囊腫等等。一旦發現,建議最好儘快給予手術治療,建議在月經乾淨3~7天做腹腔鏡或者開腹手術治療。
現在治療右側卵巢囊腫,主要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藥物治療,還有一種是手術治療。
對於單側囊腫且沒有超過8cm、其它症狀不明顯的情況,建議採取藥物治療。透過適當的藥物治療可以看囊腫是否發生縮小甚至消退的現象。不過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一般卵巢囊腫藥物治療的效果可能沒有手術那麼見效,不過手術會有創傷,這就看個人需求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卵巢囊腫也可能是腫瘤,如果藥物治療不見效,那就說明卵巢腫瘤的可能性很大,建議做手術治療。
此時還需要判斷卵巢囊腫是良性還是惡性的,如果是良性,那麼可以做卵巢囊腫切除術。一般還沒有生育過的女性多采用這種方式,因為這樣可以保留生育機會。如果是45歲以上女性的話,那麼通常做輸卵管卵巢切除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