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面癱可以用哪些藥物

治療面癱這種不良症狀的藥物,倘若屬於急性發作期,那麼可以採用激素類藥物來減輕患者面部神經的水腫;倘若屬於頑固性的面癱這種不良症狀,在恢復期需要配合一些中藥治療,比如牽正散就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必須及早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出現了面癱這種不良症狀,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很多的傷害,也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那麼,對於面癱這種疾病,應該如何治療?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通常來說,對於面癱這種不良症狀的用藥方面,可以分急性期以及恢復期。急性期的時候,會用激素類的藥物。激素類的藥物主要是減輕面神經的水腫,同時會配合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對於頑固性的面癱,在恢復期的時候可以配合中醫中藥,也就是除了西醫方面營養神經的藥物,還可以配合中醫比較經典的牽正散,根據證型去加減。
1、非手術治療
原則:促進區域性炎症、水腫及早消退,並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
(1)對於面神經炎所誘發的圍性面神經麻痺,比如屬於病毒感染所誘發的,那麼就可以使用抗病毒以及營養神經,還有糖皮質激素以及B族維生素等等藥物。
(2)保護暴露的角膜及預防結膜炎,可用眼罩,滴眼藥水、眼藥膏等;
(3)按摩,患者自己對鏡子用手按摩面癱面肌,每日數次,每次5~10分鐘。
(4)物理療法,這種治療方法通常包括超短波以及低中頻電療,還有鐳射以及藥物匯入等等。
(5)針灸治療也是一種治療面癱這種不良症狀的好辦法。
2、手術治療
面癱患者在接受保守治療3個月以後,倘若患者的面神經麻痺依然還沒有得到恢復,而經過測定面神經傳導速度藥劑科面肌的肌電圖檢查,都完全沒有反應的話,這個時候,可以採用外科手術來進行治療。一般可以取得不錯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