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氏甲狀腺炎患者吃什麼

橋本氏甲狀腺炎其實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飲食的重點應該在高纖維的食物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或者粗糧等,首先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芹菜、白菜、空心菜、黃豆、綠豆、燕麥、花生、大棗等等,其次,就是優質蛋白:比如甲魚、淡水魚、香菇、瘦肉以及雞肉銀耳等等。

橋本氏甲狀腺炎作為一種自身免疫出現問題的疾病,中年婦女人群是屬於該病的高發人群,這種疾病一般發病期比較長,發展也很緩慢,患此病的患者應該及時的治療,並且在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那麼,橋本氏甲狀腺炎患者吃什麼?
一、多攝入高纖維素食品
重點是高纖維素食品包括粗糧,綠葉蔬菜以及許多水果等,如蔬菜中的白菜、芹菜、空心菜,粗糧中的黃豆、綠豆,燕麥,水果中的花生、大棗等乾果,都含有豐富的纖維,並且多補充高質量的蛋白質。
二、宜吃得清淡
吃含維生素高的新鮮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鴨肉、甲魚、淡水魚、香菇、銀耳、百合、桑椹等食物。
三、甲狀腺功能低下者增加碘含量
如果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患者要增加碘含量,以便增加血液中碘的濃度,為甲狀腺激素的合成準備充足的原料。
四、甲亢患者應少攝入碘
對於甲亢患者,應暫時限制海帶,紫菜和其他海鮮的攝入,以減少食物中的碘含量。
五、均衡的飲食和營養
應該做到多吃低熱量,低糖,低脂肪,高蛋白質和高維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六、宜用性味平和類食物
如穀類、豆類、水果、蔬菜,常吃生梨、生藕、芹菜、百合、鱉、鴨蛋、黑魚、蚌肉、瓜菜類。
七、注意高營養的食物
在飲食上注意高營養的食物,忌辛辣,同時也要輔助治療,可以採用一些抗癌產品,以便可以達到補益元氣的效果,並且能夠抑制癌細胞的擴散、調理身體,提高手術的成功率,同時對增加癌症患者的食慾有很大的幫助,能有效的改善惡心、嘔吐、胃脹、食慾不振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