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相信很多人對於哮喘並不會感到陌生,該病屬於一種高發性疾病,在發生後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危害,所以在生活中應該重視,從其並經注入手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哮喘的發病原因有很多,一般是由於患者受到微生物感染、藥物過敏、或者是接觸過過敏源,經常性的過度勞累以及環境汙染等原因造成的。

哮喘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呼吸系統疾病。很多人雖然對於哮喘非常熟悉,對於其危害性也非常清楚,科室對於其發病的原因並不是太瞭解,在患病之後也不知道是如何患上疾病,這樣會致使在治療上受到限制,可能會因為治療不當誘發疾病變得更加嚴重。那麼,哮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一、微生物感染
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誘因,冬春季節或氣候多變時更為明顯。呼吸道感染,尤其病毒感染更易引致小兒哮喘發作。
二、藥物過敏
部分人對藥物過敏,服用藥物之後出現過敏反應,呼吸管道變得狹窄,從而出現了哮喘。常見的治療心臟病和高血壓的β-藥物阻斷劑藥物就容易誘發哮喘,使用時需要注意。
三、敏感源
很多的敏感源會誘發哮喘疾病,例如花粉、粉塵、衣物纖維、地毯等,這些物質的刺激容易導致哮喘。另外,食物也會誘發哮喘,例如牛奶、芝士、乳酪、蝦蟹等。平時生活中,如果經常受到香菸、噴霧的刺激,也容易患上哮喘疾病。
四、過度勞累
突擊性強烈的或長時間的體力勞動,緊張的競技性運動,均可誘發哮喘。
五、精神因素
情緒波動可以成為誘因。諸如憂慮、悲傷、過度興奮甚至大笑也會導致哮喘發作。
六、職業性因素
這方面涉及面廣,如製藥工業、化工企業中工作的工人,對某些藥物或原料過敏,醫護人員對某些藥物過敏等。
七、環境汙染
隨著工業的發展,空氣汙染問題越來越嚴重。如果空氣質量降低,空氣中夾雜這許多有害物質,刺激呼吸道之後也會導致哮喘。一般來說,一線城市的空氣質量問題可能會比較嚴峻,常常會出現霧霾天氣。比較敏感的人,如果長期生活中不良的環境中,受到空氣的汙染,就容易出現哮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