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黃褐斑的最主要因素有什麼


  一般女性都特別在意自己的容貌,然而黃褐斑卻在一直威脅著人類的容貌美麗。很多患有黃褐斑的女性朋友盲目用一些祛斑化妝品,不但沒有使自己的黃褐斑得到控制,有的甚至加重了病情。黃褐斑是由哪些因素導致的呢?

1、人體內陰陽失衡:一因肝氣鬱結,致使血瘀顏面;二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能潤澤顏面,溼熱上升至顏面形成斑點;三因腎陽不足,陽氣彌散,血瘀顏面形成黃褐斑。

 2、懷孕後胎盤分泌雄孕激素增多:所以孕期女性面頰部常見對稱分佈的黃褐斑,但生產後體內雄孕激素分泌恢復正常狀態後,大部分人的斑會自然減輕或消失。

  3、藥物因素:長期口服避孕藥的女性易發黃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藥一個月後便出現面部斑點。此外服用高血壓、糖尿病的藥和多食感光性較強的食物等也容易引起黃褐斑。

  4、其他因素: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結核病等會導致酪氫酸酶活性增強,黑色素產生增加,而機體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卻隨之減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時排出體外,久而久之也會在面部產生黃褐斑;另外化妝品使用不當也會加重、加快黃褐斑的形成。

  黃褐斑形成的最主要因素就是黑色素的積累,透過以上對黃褐斑病因的介紹,相信對於大家日常生活中預防黃褐斑也有一定的幫助。朋友們在患有黃褐斑時,一定不要灰心喪氣,只要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防護,避免長期紫外線照射,斑就一定會淡下去的!

?<-r-><-n->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