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髓核、纖維環及軟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或脫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就是腰椎的這個退行性病變。它是由於椎間盤的退行性病變,纖維環的破裂,髓核的突出壓迫了神經,引起的一系列臨床症狀,這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它是一種綜合症,是這麼一種疾病,腰椎間盤突出,就是指腰椎一共分五節,12345每節之間的,這就是椎間盤。椎間盤是由什麼組成,是由纖維環和上下椎體之間的,上下椎體之間的軟骨板軟骨終板,加上裡邊的水和組成的椎間盤。這個椎間盤呢由於是退行性病變,由於勞損,由於外傷等等原因引起的這個纖維環的破裂。纖維環的破裂,髓核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一些症狀,這個就是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症,這腰椎間盤突出症分幾型在臨床上它突出有是中央型往後邊突出,推出的椎間盤向椎管後向椎管正中凸出,叫中央型,向椎管的後外側突出的後外側型,還有,還有一個就是盤圓形,椎間盤的盤圓形,向中央向後側醇厚,最突出的中央型的,它的它的可以引起,整個的馬尾神經症狀,造成的雙下肢的肌肉無力,疼痛呢是雙下肢的感覺側方的椎間盤突出它可以壓迫神經可以造成一側的腿的下肢的疼痛、麻木不適,還有椎間盤它是一種突出,它這盆圓形的盤源型的就是膨出,屬於膨出型的椎間盤突出,它是造成僅是在侷限於腰疼,所以這個這在臨床上我們區分,這到底這個椎間盤突出了,這個患者腰疼了,腰腿疼了、或者麻木了、酸脹了,經歷了到底這個症狀是由於這個椎間盤突出是突出在什麼部位,是為了我們臨床呢是為了分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