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腎炎的基本症狀有哪些,以至於得了好久自己都沒感覺到。該病大多都是多種原因引起的,導致人體內的腎小球遭到嚴重破壞,使身體在調節酸鹼平衡、水電解質等方面出現紊亂,同時身體對於代謝廢物的排洩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它是威脅人類生命的主要病徵之一。

  腎炎臨床表現有哪些呢?腎炎臨床表現五花八門,且錯綜發雜。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是胃腸道方面出現異常,例如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有時還伴有腹瀉,甚至嘴裡面散發出尿臭味。其次還有可能出現血液系統異常,患者面無血色、心慌氣短、頭暈眼花、全身乏力,出現典型的貧血症狀。有的也會有鼻孔出血、牙齦出血、紫斑等症狀。

  此外,該病患者心的血管系統方面也常出現異常,例如心率增快、呼吸困難、氣喘,出現高血壓。尿毒症心包炎症狀:起病時劇烈左胸痛,隨呼吸加重,如血壓下降,脈壓差降低,末梢迴圈不良,考慮心包填塞。腎炎有時還會引起失眠、記憶減退、無法集中精神注意力等神經系統方面的異常,重者還有可能出現幻視、幻聽、抽搐、昏迷等精神方面的異常。

  綜上所述,相信大家對於腎炎的臨床表現有所認識和了解,希望以上內容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腎炎作為威脅人類生命的主要病徵之一,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重視。一經確診,及時進行相應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