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的種類有哪些

  蕁麻疹也被稱作是風疹塊,它是一種相當常見的面板疾病。不過,由於對蕁麻疹常識的不瞭解,使得很多人都受到了蕁麻疹的侵襲。鑑於這樣的情況,大家就有必要認識一些蕁麻疹的常識,比如說它的種類。那麼具體蕁麻疹的種類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詳細講講,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急性蕁麻疹:

  急性蕁麻疹的皮疹一般僅發作一次或數次,病程不到6周。常見於年輕人和有過敏史的病人。它的發病多和進食某種食物、藥物或病毒感染有關,這是蕁麻疹的種類之一。

  2、血清性蕁麻疹:

  血清性蕁麻疹是由於許多藥物青黴素、痢特靈、磺胺藥類藥物。患者有發熱、關節痛及淋巴結腫大,皮疹以環形風團常見。伴有腎功能損害時,可出現尿常規異常。

  3、丘疹狀蕁麻疹:

  丘疹狀蕁麻疹又稱蕁麻疹性苔蘚、嬰兒苔蘚(或小兒蕁麻疹性苔蘚,是嬰幼兒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臨床特點為散在性,性質稍堅硬,頂端有小皰的丘疹。周緣有紡錘形紅暈,自覺瘙癢,這也是蕁麻疹的種類。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蕁麻疹的種類的內容,其實無論是哪種型別的蕁麻疹,都會對人體帶來極大的危害。因此,大家最好能夠在平時儘量少接觸過敏原,以防止受到各種蕁麻疹的侵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