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管瘤的症狀有哪些?

  淋巴管瘤也是現在很多人都在困擾的事情,很多人都在關注著淋巴管瘤,對於淋巴管瘤的症狀也是想知道的,下面就介紹一下淋巴管瘤的症狀。

  一、海綿狀淋巴管瘤這是淋巴管瘤中最常見的一種,可以很小,但也可很大,甚至侵及一個肢體。病損為境界不清、海綿狀皮下組織腫塊或瀰漫性腫脹,質軟,硬度如脂肪瘤。除非伴有血管瘤,一般表面無顏色改變。據統計,52%的損害侵犯頭頸部,30%在下肢,16%在臂及腋部,20%在軀幹。發生在頰部及舌部者多為單純海綿狀淋巴管瘤,而頸、腋、口腔底部及縱隔者以合併囊性者為多見。

  二、囊性淋巴管瘤通常為多房性、張力性皮下組織腫塊,但不能壓縮,大多發生於頸部,尤其是頸後三角,偶有發生於腋、腹股溝及腹膜後區者。通常進行性增大,膨脹性擴大,但也可不變大,很少數病例還可自然消退。起源於頸後三角者有向頰、耳下腺區域發展傾向,或下達縱隔。在頸前三角者,則傾向於侵犯舌部及口腔底部。如有感染及出血,可使腫瘤迅速增大,以致呼吸障礙,發生喘鳴聲,舌咽困難或死亡。繼發感染後常伴隨上呼吸道感染,最後引起敗血症。

  三、單純性淋巴管瘤表現為群集、深部、張力性水皰,組成斑片狀,可發生於身體各個部位,但常見於頸、上胸、肢體近端等處。單個水皰大小在1~3mm,一般不超過1cm,內容似粘液。有時帶有血性水皰,呈淡紫色和暗紅色。水皰下方的皮下組織有輕度的彌散性水腫,偶見整個肢體腫脹。有些水皰間甚至頂部面板可呈疣狀外觀,如破後流出漿液性液體。損害的範圍變異很大。也可發生在海綿狀淋巴管瘤之上方,特別常見於舌部。有時發生蜂窩織炎,可使腫物暫時增大。如發生在舌部,則發生舌炎,特別容易併發上呼吸道感染。

  以上就是對淋巴管瘤的症狀的介紹,現在應該有了解了吧,希望本文對您有幫助,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資訊,可以登入我院腫瘤科頻道,祝您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