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如何對大腸癌進行預防

大家都知道腸道性疾病的發生肯定是和體質和飲食方面有著非常大的關聯,所以對於任何比較嚴重的疾病都有許多的預防措施,因為只有我們在生活當中做到位就能夠及時避免疾病的入侵,下面介紹一些防止大腸癌的重要因素。

1、能量攝入能量攝入與大腸癌發生有關。大部分的研究表明,總的能量攝入與大腸癌危險性有關係,無論攝入的能量是蛋白質、脂肪還是碳水化合物。減少能量的攝入有可能降低大腸癌的發病率。雖然大腸癌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絕大多數散發性的大腸癌與環境因素,特別是飲食因素密切相關,對飲食干預,可以降低大腸癌的發病率。

2、脂肪與紅肉。大腸癌的發生與動物脂肪和肉類密切相關,有研究表明高脂射入的婦女與低脂婦女相比大腸癌相比大腸癌風險增加32%。而肉類中攝入紅肉是大腸癌發生的一個強的危險因素。減少食物中脂肪的含量,特別是儘量少吃煎烤後的棕色肉類,有助於避免大腸癌的發生。

3、水果、蔬菜和膳食纖維。纖維素能增加糞便量,稀釋結腸內的致癌劑,吸附膽汁酸鹽,從而能減少大腸癌的發生。因此在平時的飲食,應該儘量多攝入蔬菜、水果、纖維素,合理飲食,減少大腸癌的發生。

4、維生素與微量元素。有研究表明,補充維生素A、C、E能使腺瘤患者的結腸上皮過度增生轉化為正常,但目前資料並不支援用抗氧化維生素來預防大腸癌。微量元素與大腸癌的關係,目前研究還不甚詳細。葉酸能減少大腸癌的發病,但具體機制不清楚。

對於大腸癌疾病的預防應該從生活當中的細處著手才行,因為有著許多的細節需要大家引起足夠的重視才能夠達到預定的目的,我們注意其中的點點滴滴能夠為自己的良好健康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幫助,從而能夠美好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