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視的原因有哪些

在當下的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有很多的孩子會出現近視這個情況,這個屬於眼科裡面的眼疾。什麼疾病都是會有誘發它出現的原因,所以說,我們想要治癒近視眼,就要知道是什麼引起了近視,這樣才能更好的預防。那麼,孩子近視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下面的介紹。

一、看電視

每天看電視電腦大於2小時,眼與電視機距離小於3米,長時間看書距離少於30釐米時,多數兒童會發生視疲勞,其中一部分兒童會發生近視眼。

二、睡眠

睡覺時間少的孩子易患近視眼。在兒童生長髮育快速期,特別是7-9和12-14歲時,如睡眠時間少,會引起部分孩子發生近視。

三、父母均為近視眼

父母均為近視眼,其子女易患近視。其遺傳程度隨近視度數的加深而增加,一般來說,-3.00D以下近視遺傳的不多,大於-6.00D的高度近視與遺傳密切相關。

四、早產兒

特別是早產2周或2周以上小兒,在兒童期常發生近視眼。

五、出生時體重低

凡出生體重不足2000克的小兒,主要由於其先天發育不良,後天不良因素導致眼軸發育過長,青春期易患近視。

因為近視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方便的事情,所以我們更加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一下。也希望文章中給大家介紹的病發原因,能夠給您在生活中預防近視眼帶來一定的幫助,這樣就能有益於我們的健康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