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近些年,盆腔炎已經成為一種高發的婦科疾病,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深受盆腔炎的折磨,那麼,除了醫學手段,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我們緩解盆腔炎呢,現在社會上盛行食療,那麼食療可以幫助我們緩解盆腔炎的痛苦嗎?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盆腔炎的食療方法吧!

1盆腔炎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主要是要多吃比較好消化的食物,在患病期間應該多吃滋補類的食物,比如羊肉,牛肉,桂圓,核桃這類食物,不要去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太過勞累,患病的時候一定不要做其他的事情應該躺在床上休息,病好一些之後可以適當的下床進行一下運動,但是不宜太過,以免加重病情的。平時患者可以多吃用羊肉或者牛肉熬的粥,可以把肉洗淨,切成小丁然後和米一起放到鍋裡去煮,吃的時候可以稍加一些鹽來調味。這樣的粥不僅易於消化還能滋補患者的身體,對於處在治療期的患者非常有好處。

3也可以用生薑和棗放到一起煮,將姜切好加入大棗數枚與粳米放到一起煮粥喝。或者用桂圓和江米煮桂圓粥來喝都是不錯,多喝這些粥不僅幫助我們消化還能幫助我們恢復身體,增加免疫力。平時患者應該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這樣能夠鍛鍊我們的身體,也要注意護理下體的衛生,要保證外陰的乾淨,尤其是在來月經的時候要注意。

以上就是一些食補的小方法,你知道了嗎,快回家去試試吧,醫補不如食補,爭取早日讓自己恢復健康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