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的食療方法是什麼呢

一般來說,胃下垂是消化系統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而且女性患者還多於男性患者。在胃的周圍產生韌帶的鬆弛或者是胃壁的張力有所降低,都是會容易形成胃下垂。所以,下面讓小編來給大家介紹幾款食療治療胃下垂的方法。

(1)人參燉豬蹄:取豬後蹄1只,刮洗乾淨,與人參15克、蔥、姜各適量、清水1000毫升共置砂名冊人,中火煨至爛熟後,調味服食。

(2)雞肝粥:取雄烏雞肝1具,生薑末少許,粳米50克,按常法共為稠粥。日服1次,空腹服。可補脾養肝、益筋生氣。

(3)鯽魚黃芪湯:取鯽魚1尾,洗淨去雜,與黃芪40克、炒枳殼15克加水共煨湯。日服2次,食肉飲湯。可補中益氣。用治療胃下垂、脫肛等。

(4)龜肉湯:取烏龜肉250克,炒枳殼20克共煨湯。湯成後去藥,食肉飲湯,可酌加食鹽調服。用治胃下垂、子宮脫垂等症。

(5)山楂炒肉丁:取鮮山楂12克,陳皮、枳殼各9克、生薑6克,與瘦豬肉丁60克入鍋中共炒,熟後食肉。可疏肝理氣健脾和中。

(6)荸薺茯苓湯:取鮮荸、紅蘿蔔各250克,茯苓15克、生薑2片,加水燉煮。宜先將荸薺煨熟後再加入後三味共煨。調味服食。可清熱利溼,治療胃下垂。

(7)芪豆羊肝湯:取黃芪15克,以布包好,與黑豆50克、洗淨的羊肝1具,共燉至羊肝爛熟,去黃芪,羊肝切片後再入湯中,酌加食鹽略煮即可。日內2次分服,連服5-7日。可溫中散寒、益氣升提,用治療胃下垂。

所以說,大家如果出現胃下垂,就可以試試上面給大愛推薦的中醫的食療方法,另外還要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的健康,專家還建議患者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可以定製適合自己的食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