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檢查和婦科疾病治療

婦科疾病,顧名思義是指女性有別於男性的疾病。女性因其生理結構和生理週期的特殊性,而需要另外設婦科。很多人會認為婦科就只是女人的事,與男士無關。但事實上婦科很多疾病都與男士密切相關。

根據臨床觀察,很多婦科疾病的預防和治療都需要患者的性伴侶協助。例如支原體感染,有的女性在治療時會出現反覆發作的情況,這時就需要其性伴侶也前來醫院檢查。因為有可能是男方也感染支原體疾病,但沒有明顯症狀的,女方治療後又會受其重複感染。臨床觀察,很多男性不願意做支原體檢查,因為做前列腺支原體檢查需要按摩前列腺,過程漫長而且不舒服。

另一個例子是近年發病率很高的宮頸糜爛。宮頸糜爛是常見的女性生殖器官炎症,如果治療不及時,容易會繼發成宮頸癌。宮頸糜爛的發生多因分娩、流產、產褥期感染或手術操作損傷子宮頸,病原體侵入引起感染而導致;另外,性生活也易使宮頸損傷,由於正常的精液有一定的殺菌、消毒作用,女性的陰道也有自淨自潔的作用,只要性生活時男方注意衛生,病菌就沒有侵入的機會。但如果性生活不注意衛生,病菌就會侵入陰道造成炎症。炎症發生後,如果性生活激烈就有可能造成接觸性出血。

所以說,部分婦科疾病與男性是不無關係的。專家建議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都應該接受婦科檢查,而同房時有出血情況的,更應該接受癌細胞檢查和LCT、TCT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