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的孩子意外傷害最多

每年進入夏季以後都會有兒童落水事件發生,除了溺水,孩子的燒燙傷、誤吞、意外跌落等危害兒童安全的事件時有發生。如何有效避免兒童意外傷害,發生了意外傷害我們應該如何來進行急救?

9成家長不會緊急處理

一歲以下易被燙傷或窒息

兩三歲易從床上跌落摔傷

四到六歲易吞食異物、誤食藥品

小學和初中在校易因碰撞而受傷

高中生和大學生易發生交通事故意外傷害

在兒童醫學中心搶救室裡,有近半數的小孩因為意外傷害接受治療,其中有九成家長不會在第一時間進行及時處理。兒童醫學中心啟動了兒童意外傷害預防專案,將對每個年齡段的孩子進行意外傷害預防干預,同時還將對發生意外的高危人群進行長期追蹤。

三到六歲最易被意外傷害

很多意外傷害看起來好像很難發生,但有時候,就發生在一瞬間。意外傷害的急救事件幾乎每天都在兒童醫學中心的搶救室裡上演,但是,很多時候,因為家長缺乏必要的急救知識,延誤了搶救時間。

一個2歲的孩子在公園和媽媽玩的時候,誤把花生豆吸進了氣管,從公園到醫院只有四五百米的路程,但當媽媽抱著孩子跑到醫院時,孩子已經停止了呼吸。還有很多家長在孩子墜落後送往醫院途中,並沒有注意保護孩子的頸椎,加重了對孩子的傷害。

一年內,兒醫中心搶救了1000多個孩子,其中,因意外傷害而被搶救的孩子高達600多例。從0歲到22歲,每個時期都會出現不同的高風險情況。其中,三到六歲的孩子是發生意外傷害最多的。

有的家長認為寶寶小,不需要過早地對寶寶進行安全教育,平時對寶寶採取過度保護的態度,容易造成寶寶一遇到事情就找爸爸媽媽,缺乏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日常生活中,家長應教給寶寶簡單的應對意外傷害的方法,如手指被割傷、流鼻血、被開水燙了時,應怎樣減輕傷害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