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胃炎吃什麼食物好

得了胃炎後,我們應該注意飲食。俗話說,胃病靠養。這是合理的。當我們得了胃炎時,胃粘膜的抵抗力顯著降低,導致胃對食物和藥物的敏感性增加。這時,我們要注意飲食,如戒菸戒酒,尤其是酒精刺激。另外,胃炎發作後,還應注意避免使用非甾體抗炎藥等損傷胃粘膜的藥物。至於食物,主要食物是半液體可消化食物。此外,禁止刺激辛辣、酸甜、生冷等食物。只有這樣,胃粘膜才能得到修復,胃病才會逐漸好轉。

胃炎,如貧血、食慾不振等症狀,應補充補血食品,如動物內臟(肝、腎等)、雞蛋和彩色新鮮蔬菜。如果慢性胃炎的症狀是胃酸太少,應補充一些胃蛋白酶和濃縮肉汁,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和增加食慾,但抑制胃酸分泌的脂肪應少吃。急性胃炎應以大量飲用水和液體食物為主。急性胃炎應禁止一切生菜、水果,禁止食用粗纖維較多的蔬菜,並應食用液體半流質飲食。

胃炎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少量多餐,定時定量,仔細咀嚼,緩慢吞嚥,避免吃一些難以消化、太甜、太粘、太硬、太熱、太冷刺激的食物和飲料,戒菸和限制飲酒。制定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的飲食計劃(雞蛋、大豆製品、綠色蔬菜、白肉等)。改進烹飪工藝,細制粗粒,中硬中軟,少用太多混合調料,避免油炸油炸的烹飪方法,選擇蒸、煮、炒(也應少用)。

胃炎在飲食中要做到以下幾點:1、少餐,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麵條、茶花面等,並能適當增加醋的調味料,幫助消化。2、吃富含蛋白質和鐵的食物。吃新鮮的綠葉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油菜、菠菜、胡蘿蔔等。吃肉汁和湯有助於分泌胃液。3、多吃鹼性麵條、饅頭等能中和胃酸分泌的食物,起到維護胃粘膜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